下午午休睡過頭了, 晚上大家都睡不著熬到11點......累得我.....

一向很撒嬌的Thomas 想盡各種辦法要大人陪他睡覺, 因為爸爸還在處理公事,而我還有些家事要忙, 匆匆的打發他自己去睡.

11:00pm. Thomas 起來一趟找爸爸抱抱看書, 爸爸陪他看了一小段故事後就把他帶回房間睡覺.

11:10pm. Thomas 說他還睡不著, 要抱抱才睡得著, 爸爸抱一抱後把他帶回房間睡覺.

11:20pm. 又跑出來說眼睛癢癢的,不能睡. 這次我幫他擦擦臉後把他帶回房間. Thomas 說媽媽陪我, 我說不行,今天媽媽時間沒管理好還有很多事沒完成. 要他自己先睡, 等我忙完後再來陪他.

11:40pm. 又跑出來.....這次爸爸生氣了, 說再跑出來就去罰站. Thomas 哭了一會就去睡了.

11:50pm. Thomas 還沒睡著, 出來找正坐下來休息的我說:"媽媽,沒人跟我一起蓋被子很冷也,可以陪我睡覺嗎?"  
這次媽媽生氣了:"那麼晚了不好好睡覺, 一直動腦筋要人陪, 哥哥和安安不是就睡在旁邊嗎?"  我拉了Thomas的手,走得很快進到房間,然後很用力的把他抱到床上去.
幫他蓋被子時,他正在啜泣.  我突然覺得很抱歉, 因為是我今天陪他們午休時睡過頭了,才害得自己該做的事沒完成,而孩子們晚上也無法準時入眠, 現在又怎能將氣出在孩子身上呢?
我正準備道歉時, Thomas含淚說:"媽媽, 你幹嘛那麼兇, 我是你的孩子也!"
Thomas委屈難過的為自己發聲來提醒我, 頓時,我感到非常愧疚.
趕緊躲到Thomas的被窩裡抱抱他跟他道歉, 再幫他按摩作為補償.
這下子, 小寶貝終於能笑笑的睡著了.

以弗所書4:26 "生氣卻不要犯罪, 不可含怒到日落".  
求上帝饒恕我生氣時所犯下那不禮貌的行為. 也感謝主使我能在Thomas入睡前恢復關係,使他沒有委屈的睡著. 
與孩子相處很需要智慧, 懇求上帝加給我.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ther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