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起來Diego就跟著我直吵著要看"小浣熊", 最後我到廚房,他也跟來, 我邊洗碗邊應付這"盧"了很久的寶貝. 在廚房與這個超想要看卡通的寶貝對話很有趣, 尤其他氣呼呼下結論時的樣子真是可愛.
 

Diego: "媽媽, 你快放小浣熊給我看嘛~"

媽媽: "不行, 我們不是說過中午才能看電視的嗎?"

Diego: "可是現在外面很亮,已經中午了阿!"

媽媽: "那是因為今天天氣好, 所以現在看起來很像中午的感覺, 但是現在是早上,你才剛吃完早餐不是嗎?"

Diego(有點生氣): "可是媽媽, 中午吃飯後不是就要睡午覺嗎"

媽媽: "對阿, 吃完中餐就要休息一下."

Diego: "午覺睡起床不是就晚上了嗎?"

媽媽: "還沒, 那是下午或傍晚" 

Diego: "晚上不是又要睡覺了嗎?"

媽媽: "對!"

Diego(越說越生氣):"那你還說中午要給我看小浣熊, 現在你又說中午要睡午覺, 那午覺睡起床外面就暗暗的快變晚上, 晚上你又要我們刷牙睡覺了.' 

Diego (自己結論): "哼, 原來你根本就是不想給我看小浣熊! 哇~(大哭) "

Diego 坐在地上大哭後, 不等我說話就跑到房間去了. 
 

孩子, 照你的推論, 的確很值得大哭一場.....

不過, 媽媽也有說 "中午能看電視" 不是嗎?

~~~~~~~~~~~~~

媽媽的禱告:
感謝主, 這段對話讓我知道這三歲10個月的孩子有很好的邏輯推理概念. 求 上帝賜下邏輯這個概念時, 也同時賜下細心,及傾聽的耐心在安安的身上. 阿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ther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